星际旅行家

先喜欢好自己再去喜欢别人

 

第五季节

“你属于四季之外的第五季节”


与 @银河预言家- 联合出品


前篇 C09



C10


  罗渽民拿着课本上了台,在黑板上用粉笔工工整整的誊抄好题目,给全班同学讲题。你原本还为他能不能讲清楚而有些提心吊胆,听他说的条理清晰也就松了口气,趴在桌子上只竖起自己毛茸茸的脑袋。


  “下课。课代表一会来我办公室拿一下作业。”


  金道英没有拖堂,下课铃声刚打响就宣布了下课,收拾好东西走出教室。罗渽民好像是找老师有什么事,跟着金道英一起出了教室。


  你不想去打扰他们,等着教室门口看罗渽民和金道英说完话才上前几步跟上他一起去办公室。


  “罗同学和你关系不错吧?”


  你听了金道英的话有一时间的错愕,抬起头看他,呆呆地点了点头。金道英看你紧张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让你放松下来,表示自己没有别的意思。


  “他刚才是来和我解释的,说你比较害怕在很多人面前发言,让我别太放在心上。”


  你松了口气,点了点头,心想罗渽民在关键时刻还是有点用处的。


  “这是今晚的作业,明早早读前收齐交到我办公桌上就行了。但是明天的课我可能上不了,要去高三监考,我已经和你们班主任换课了,你到时候跟同学们讲一声就行。”


  你点点头将金道英的话记下,跟他道了声谢就回到教室。


  你一回到教室就看见罗渽民臭坐在位置上直直盯着你,等你坐下便伸过头来问你,


  “你就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你看他臭屁的样子就知道是要你夸他做得好,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怎么尽跟你那便宜老哥学坏了。


  “谢谢你啦。”


  你低头把怀里的作业按每一列的人数给分开,走到第一排前面让排头帮忙传下去。厚厚的一沓卷子快要挡住你的视线,罗渽民就跟在你身后帮你把东西拿下来放到桌子上。


  发完作业后你到讲台上拿粉笔在通知栏写下明天数学课换课的通知,同学们看见明天得多上一节班主任的语文课,一时间都是哀嚎。班主任正好走进教室,忍不住皱眉感慨一句“你们就这么讨厌语文课吗”。


  你见班主任文泰一走进来便匆匆跑下讲台回到位置上,接着就见他站上讲台,清了清嗓示意全班安静。


  “大家都知道明天数学课换课的事情,我就不再多说了。接下来讲一下学校的通知。”


  “我校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校庆,为了庆祝我校建成一百周年,学校特地举办一场舞会,望同学们都到场参加。”


  听到舞会二字全班立刻沸腾起来,你和同桌就算提前知道了也还是免不了的激动,跟着大家一起鼓掌欢呼。


  “不过在此之前…”


  文泰一将食指竖起放在嘴边,接着讲到,


  “下周一二将进行开学考,考完了才能参加校庆哦。”


  意料之中的哀嚎声,文泰一狡黠地笑了笑便让大家继续安静上自习。


  你把数学作业摊开准备做题,同桌偷偷传纸条过来找你刺探情报,想要知道校庆舞会的具体安排。你纠结了一下,还是如是告诉她,她估计是约不到中本悠太当舞伴了。学生会宗旨之一就是追求刺激,这次准备在内部消化,全体部长部员抽签决定舞伴,男男女女搭配都有可能。同桌倒没有因此感到难过,反而是激动的想她这次是不是能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中本女装。


  你想到那个画面,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把手埋进臂弯趴在桌上,肩膀一抖一抖的。


  坐在后面的罗渽民看到你这副样子心急的戳了戳你问发生什么,你笑得停不下来,伸手指了同桌让她跟罗渽民讲。


  罗渽民听了同桌的解释后并没有表现出感兴趣的样子,撇了撇嘴说这有什么又拿起笔继续写题。你和同桌来了劲,小声讨论着中本悠太女装到底有多漂亮。


  却不料学生会值周的同学刚好经过你们班门口撞见了这一幕,眼尖的罗渽民发现了站在外面别着袖章的人正往你这个方向看,刚想提醒你就听见门外的人叫你名字的声音。


  “出来一下。”


TBC.

  59 4
评论(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际旅行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