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旅行家

先喜欢好自己再去喜欢别人

 

罗渽民|告别式

  罗渽民在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来和我告别。


  他要去法国读大学,而我收到香港大学offer,放弃难得出国名额好留在家里多陪伴母亲。哥哥快要结婚,全家上下都忙着准备乱七八糟恼人琐事,我已经成年,理所应当留下来帮忙。


  “你会等我吗?”


  罗渽民和我并肩站在小区宽敞露天花园栏杆旁边。夏夜的风里挟带着几缕入骨寒意,把刘海都给吹起来。我没说话,垂着头撞进罗渽民温暖怀抱。天气预报都是骗人的,明明早晨播报员还在电视盒子里信誓旦旦说今晚会有流星雨,实际上却只有一片黑暗深邃的夜空。


  我当然会等罗渽民,等他毕业回国,等他来兑现他小时候的诺言,等他来娶我。


  “你要和我保证,不去和性感火热异国大美女玩暧昧。”


  罗渽民笑了,漂亮嘴唇在我头顶上一张一合,吐出法语字节。


  还记得中三时母亲被公司派到法国巴黎出差,出发前一周临阵磨枪学习必要法语词汇。我在自己房间里写完当天功课之后老是跑书房去看母亲背诵常用单词,她抽不出时间来和我说话,扔一本法语词汇书给我让我自己去玩。我翻窗出门,到隔壁院子里去敲罗渽民卧室落地窗。罗渽民来给我开窗,我把腿跨进来,坐在矮矮窗棂上看他把第二天要交给老师的练习本放进书包夹层。阿姨进来送水果,看见我躲在透光纱质窗帘后面,习以为常的问我是不是还是要喝热巧克力。


  罗渽民出房间去替母亲拿饮料,端着东西在我旁边坐下。我咬着彩色塑料吸管把它从黄色卡通马克杯里叼出来,悬在咖啡色液面的最顶端,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拿手指着书页上一句话给罗渽民看:


  Je t'aime.


  罗渽民对我说。


  在那一瞬间,我想,我还能爱他好多年,爱到世界都毁灭。

  71 2
评论(2)
热度(71)

© 星际旅行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