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旅行家

先喜欢好自己再去喜欢别人

 

黄旭熙|蝴蝶

   他的蝴蝶独自飞翔了好久,终于在他掌心里着陆。



  英语课上黄旭熙凑过来借你的水笔,说是自己的没墨了。你无奈的摇了摇头,嘴上轻声数落着黄旭熙让他以后自己准备好文具,却还是从自己笔袋里抽了支不常用的黑色水笔递到他手里。


  黄旭熙和你说谢谢,你摆了摆手让他赶紧认真听课,低下头记老师刚刚在黑板上写下的板书。你的字迹娟秀,食指指节用力抵着笔杆,拇指扣在前面把笔给压住,赶在下课前抄完了笔记。黄旭熙还差一点没记上,看你放下了笔就顺手拿过你的笔记本去抄。虽然说你已经习惯了,但还是象征性的拿笔敲了敲黄旭熙的脑袋,让他记着提前说一声再拿。


  文艺委员和你之前就认识,算你半个闺蜜,下了课就到最后一排来找你。你看见她不怀好意的笑,料想是她又要来闹你,忙从书包里拿了水杯出来拉她去倒水,还不忘叮嘱黄旭熙抄完了笔记把本子放回你桌上。


  “哎,你和黄旭熙之前真的不认识?”


  你诚实的摇了摇头,表示你和黄旭熙确实是来了这所学校之后才认识的。文艺委员看着你的目光充满了怀疑,将要脱口而出的话在看到你举起来的拳头时转了个弯:


  “那你俩还怪有缘。”


  在同一学期里一起转到一所新的学校的同一个班级,大概能称得上是缘分。你和文艺委员一起回了教室,就看见自己座位被班里别的女生所霸占,围着黄旭熙和他搭话。黄旭熙还在认真抄笔记,好不容易分出点神去应付她们,余光扫见你踏进后门,把你的笔记本合上放你桌上。你回到自己座位旁,把本子放进书包夹层里,坐在你座位上的女生也就识趣的站了起来。文艺委员坐到你的桌子上,说黄旭熙魅力可真大,刚来就吸引了这么多小姑娘。


  给点阳光就灿烂。你看着黄旭熙在那傻笑着应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下一节数学是走班课,你整理好上课要用的文具准备去教室。你数学比他俩好,独自被分去了H班,眼看上课铃就要打响,抱着自己的东西冲进走廊里,留两个S班不用换教室的在座位上呆着。


  别的班的学生也进了你们班的教室。你透过后门的玻璃看见黄旭熙周围坐满了一圈女生,忍不住摇头感慨一句,果然现在女生都是颜控。



  吃午饭的时候闺蜜跑得快,赶着要回班级出板报,留你一个人在食堂长桌上慢慢进食。黄旭熙轻而易举的和班里男生打成一片,本来说好了要和他们一起吃饭,看你孤零零的于心不忍,端着餐盘坐到了你对面。上午第四节体育课,男生们打篮球友谊赛,黄旭熙满头都是汗,顺着他的轮廓往下淌,滴进他的衣领里。


  “出了一身汗也不擦掉,不怕感冒啊。”


  你从桌子上抽了几张餐巾纸,伸长了手去替他擦汗。你感受到旁边女生嫉妒的目光,忙把剩下的纸塞进黄旭熙手里让他自己去擦,坐在椅子上低头乖乖吃饭,嘴里塞的满满当当的,含糊不清问黄旭熙为什么不和班里男生一起吃饭。


  “还不是看你一个人太孤单。你呢,不也没去和班里那些小姑娘一起吃?”


  你摇着头辩驳,说这不一样。黄旭熙塞了瓶牛奶到你手里,说是好让你长高:


  “也多主动去认识一些陌生人吧。”



  怎么去主动认识别人啊。


  你站在楼梯靠扶手的一侧,一阶一阶的往下跳。黄旭熙正和别人在说话,回头看见你的座位空了,料想着你应该还没走远,赶忙拉上书包拉链追了出去。他在楼梯口看你的背影,书包上的小挂件随着你的动作在左右摆动。黄旭熙仗着腿长的优势,一步跨过好几级台阶,走到你旁边。


  “又一个人了?”


  你抬起头,灯在黄旭熙的身后营造出一片阴影,把你给笼罩在里面。你回答说是,闺蜜放学有人来接,正好留下来去找老师讨论社团活动安排。她前几天就带你熟悉过放学乘校车的线路,听你保证了自己不会迷路,才放心让你一个人走。黄旭熙拍了拍你的头,吓得你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幸好是被他给拉住了胳膊:


  “以后如果一个人的话,来找我一起吧。”


  你被刚才的小插曲给吓到,低着头不敢再在楼梯上蹦跳,偷偷伸出左手去抓黄旭熙的手。你看着黄旭熙,眼睛里面亮晶晶:


  “那样的话,是不是就算是朋友了?”


  黄旭熙觉得你呆呆的好可爱,反手抓住你的小手,指尖碰到你圆圆指腹和薄薄一层茧,在心里诵记你手上的每一处细小纹路。skinship一级爱好者没有发现到这一行为有什么不妥,乖顺的让黄旭熙牵着你的手,把你给送上校车才转身去拿自己的自行车回家去。


  好像没问过,黄旭熙怎么会知道你坐哪辆车。


  你把脸贴在车窗玻璃上往外看,看见黄旭熙骑着自行车从车边掠过,头发被风给吹起,才反应过来。



  期中前的两周都在疯狂赶essay和project,还要背英语的oral稿子。你下楼梯时正在给黄旭熙回忆几门科目ddl,他却猝不及防问你考完试那天有没有空。你仔细想了想,如实回答说已经有约,突然被分了神想不起来自己刚刚说到哪里,气鼓鼓的敲了敲黄旭熙的胳膊。你索性就放弃了回想,问黄旭熙要干什么。


  “多了张电影票,就想约你一起去看电影咯。”


  你突然想起来自己之前在朋友圈里发过自己格外期待的一档电影,算起来正好是在考完最后一门的那一天上映。你这段时间奋力备战期中考,完全把这事给忘了。黄旭熙有些遗憾,决定就让那张多出来的电影票浪费掉。你的约会是一个老同学的生日会,料想着也不会开到很晚:


  “你把地址发给我吧,我提早溜出来去找你。”


  黄旭熙对于你决定早退这事感到有些吃惊,挑了挑眉逗你:


  “连拒绝别人都不会,居然会有勇气去早退?”


  你被黄旭熙戳到痛处,气得脸蛋鼓鼓,伸出手攥了空心拳头就想去打他,突然看见班级女生在楼梯下面聚集了一团,心里怕被她们给误会,悻悻的收回了手,背到身后去抠自己的指甲。


  爱害羞的小姑娘也太过可爱。黄旭熙识趣的往旁边靠了靠,和你隔出一个人的距离,维护你的小小心思。



  你在生日会上被朋友逼着穿了裙子,赶着要去找黄旭熙所以就没换掉。黄旭熙第一次看你穿除了校服以外的裙子,一下子有些愣神。你站在柜台前买爆米花,手上还拿着钱包和手机,一时间空不出手来,转身冲着黄旭熙摆手,让他过来帮忙。连营业员都怀疑你们两个人是情侣关系,你一下子手忙脚乱,和她解释说只是朋友而已,脸蛋都变得红扑扑。黄旭熙拿一边手臂圈着爆米花纸桶,拿另一只手来牵你,带你进场。


  你陷在椅子里小小的一团,脑袋不小心撞到后背红色海绵垫,闷哼了一声。放映厅里空调温度打得低,黄旭熙看你穿的少,怕你冻着,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你腿上当毯子,揉了揉你的后脑勺。


  女孩子都有好哭鬼的一面。你看到电影高潮,鼻子一酸就要掉眼泪,还好黄旭熙提前看了电影简介做足功课,带好纸巾替你来擦眼泪。


  电影散场之后闺蜜正好发消息过来问你在哪里,想找你一起去吃火锅。你嫌打字太慢就开了语音,你吸了吸鼻子,回答她说是和黄旭熙在电影院。闺蜜听你的鼻音还以为你被黄旭熙欺负了,想着你哭成这样子应该也讲不清楚,赶忙让黄旭熙来和她说。


  “拜托,就你们两个人这关系,说是没在一起都没人信。”


  闺蜜一个白眼翻上天灵盖,羞得你冲到她椅子后面给她来了个锁喉,还拿手掌心去捂住她的嘴巴好让她闭嘴。


  咋,说实话还没人权了。



  你今年生日正好赶在期中考试后一周。本来过生日按惯例是要由生活委员起草贺卡让所有人签上名字送给寿星,只可惜你初来乍到,也不去和她打好关系,理所应当的把你的生日给忽视。闺蜜本来以为只是忽略了她的签名,听说了你没收到贺卡一下子就暴跳如雷,差点就要冲去找人算账。你把她摁在座位上,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并不在意,好不容易才安抚下她的情绪。


  你的生日过的稀疏平常,就好像平时的每一天一样。你不让闺蜜大张旗鼓,她就也只好装作不知道,只在体育课自由活动时凑到你身边,悄悄和你说她买的生日礼物下单太晚,还没有到货。


  就像是被遗忘。


  你没告诉过黄旭熙你的生日,他却在放学路上让你等一等,从书包小夹层里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黄旭熙把礼物盒放进你的怀里,跟你说上一句生日快乐:


  “我也不知道你们女孩子喜欢什么,就问了我表姐的意见买了个发夹。我觉得挺适合你的。”


  黄旭熙的眼睛亮晶晶,满满都是真挚。你没去思考他是怎么知道的你的生日,把漂亮双眸笑成月牙:


  “谢谢你,因为是你送的礼物,所以无论如何我都很喜欢。”



  可是黄旭熙一直没看过你戴那个发夹。



  学校换了新股东,昂贵学费终于知道花去了哪里。高二下半学期的春游带了全年级的学生出去旅游。你上车比较晚,乖乖坐到大巴车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于是黄旭熙果断放弃前面宽敞舒适双人座,挤到你的旁边落座。坐最后一排的大多数都是男生,你听他们在那讲笑话,兀自笑个不停,整个人都倒在了黄旭熙身上。黄旭熙扶着你不让你掉下去,口头上说着嫌弃,但还是腾出一只手拍着你的背,怕你笑岔了气。


  老师在前面讲出游注意事项,男生却扎堆在讨论晚上怎么背着老师玩游戏,密谋着晚上聚集到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他们邀请你一起,可惜乖乖女要十点准时上床睡觉,无法奉陪。


  你有些晕车,靠在车窗边昏昏欲睡。路途颠簸,每次都在你快要睡着时让你的脑袋撞上双层玻璃,痛的眼泪都要被挤出来。黄旭熙看你这个样子,就把你的头放在他肩膀上,好让你安心睡觉:


  “贪睡小猪可不要流口水。”


  你实在是头晕的厉害,没有精力去和黄旭熙闹,只能瞪他一眼就闭上眼睛睡觉。黄旭熙听见你细微的呼吸声,均匀又平稳,传进他的耳朵。


  你就像是花丛间的小蝴蝶,脆弱而美丽,飞进了黄旭熙的心里。喜欢实在是个很难让人说清楚的事情,等黄旭熙迟钝的反应过来对你的感情,这份爱意早就在他心里根深蒂固。




  你和闺蜜睡同一间房,十点钟睡眠时间快要到达时突然看见倒扣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坐起来看消息内容。黄旭熙发来大段表白台词,你嫌肉麻,仔细一想就觉得不是他能说出来的话,想起来车上他们说要玩真心话大冒险,就问他是不是输了游戏。


  小女孩这时候倒是难得的聪明。黄旭熙心一横,回复说输的是真心话。你脑袋转过弯来,不惜打破自己十点睡觉规律作息,穿着睡裙裹上棒球服外套,脚丫踩进酒店特供拖鞋里,夹着自己头发的蝴蝶发卡也顾不上去摘下来,拿着手机冲出房间,顺手还带走插在门口的房卡,留闺蜜一个人在房间大喊大叫的让你把房卡留下来。


  黄旭熙开了门在走廊里等你,终于看见他送你的发卡出现,心里好开心。


  “答不答应?”


  黄旭熙单手插兜,把你拦在门口,活像八十年代街头小混混。班级男生开了门,一堆脑袋挤在门口大喊“答应他”。你的脑袋里面乱糟糟,眨巴眼睛装无辜,呆愣愣看他好久才害羞扭过头,红着脸说好吧。


  新晋小情侣被赶进房间,黄旭熙让你坐在他的床上盖好被子。闺蜜打过来电话问你到底去哪里了,还准不准备把房卡带回来。文艺委员在班里最没威严,男生集体大喊“不准备”,快要把她耳朵都给震聋,掐断了电话感慨一句女大不中留。


  你靠在黄旭熙怀里犯困,脑袋在空气里一点一点。黄旭熙让嬉笑着的男生们安静,把你脑袋转移到枕头上,掖好被角。他们识趣转移阵地,连黄旭熙室友都自觉离开去别的房间睡觉。


  黄旭熙的蝴蝶终于着陆了。

  64 3
评论(3)
热度(64)

© 星际旅行家 | Powered by LOFTER